810-01   

沒想到時間過得真快,咻得一聲,2014年就這樣結束了。經營部落格即將滿第四年,原本的初衷只是想練打字和加強表達能力,所以是想寫讀書心得的,但是因為缺乏看書的體力和時間,於是選擇放棄,改寫電影心得。怎知如今走向卻變得很奇怪,真是始料不及啊!

 

這四年來,文章也寫了有七、八百篇,痞客邦人氣今年初破了百萬,目前兩百多萬,副站巴哈小屋也有八十多萬,也算是小有成績。不過有了越多關注,隨之而來的就是越多人盜文。好吧!因為我本身也違反了不少著作權法,再加上我也沒有營利的想法,所以也就「睜一隻眼,閉一隻眼」,當作是對我文章的一種肯定吧!

 

為了讓我的文章好搜尋,我將所有文章分成【電影狂熱】、【日劇哈燒】、【視聽享受】、【動漫宅宅】、【文藝青年】、【美人如畫】以及【雜七雜八】七大類,每一大類又進一步做小分類,但痞客邦和巴哈小屋在小分類上稍有不同,因為巴哈小屋有設上限。其中數量最多的是【美人如畫】,以介紹日本女優為主,尤其是寫真女優。至於書寫的格式,分成近況、生平以及個人點評三個部分,前兩者找資料而已,第三個就比較麻煩。故這也是我多挑寫真女優寫的一個原因,因為她們的作品就是拍寫真,所以我只要對她們的外貌品頭論足就好了。

 

其次為【電影狂熱】,這也是我經營部落格前兩年最著力撰寫的文章。主要內容都是我觀影後的啟發和思索,接著針對演員的演技評論,順便提及該電影有什麼重要或有意思的資訊。不過我會寫的電影未必代表我很喜歡,我很喜歡的電影我也未必會寫,再加上熱門院線片我也不是很想寫,可是太冷門的我也無緣一睹,所以我常寫些老電影、或半生不熟的電影。

 

再下來累積也有相當數量的,便是【日劇哈燒】和【動漫宅宅】。【日劇哈燒】的格式其實跟【電影狂熱】差不多,只不過日劇常有很多無聊的過場戲,而且製作成本相對較低,所以能談的東西反而比電影少。至於【動漫宅宅】的文章,主要是以日本動漫為主,但我現在不像以前那麼常看漫畫或卡通,所以偶爾才更新,而且大多是舊作。

 

最後就是【視聽享受】、【文藝青年】以及【雜七雜八】,目前加起來大概占全部的5%左右,目的是想讓部落格看起來更豐富多元,還有就是在「巴哈三國志版」跟人家切磋筆戰後,把我找得資料重新彙整成章,然後都放在【歷史亂談】這個子目錄裡面。

 

現在寫文章也成了一種興趣,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。之前,有幾個娛樂網站要跟我合作,我也婉拒掉了,還是自得其樂就好。當然,有人看多少是個動力,要不然沒人看我是寫心酸的啊!故最後感謝大家的蒞臨,Happy New Year, 2015!

810-02

810-03

810-04

810-05

810-06

810-07

810-08

810-09

810-10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記 部落格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第六天喵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